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钟方辰)据俄罗斯卫星网,当地时间1月17日,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美国政府持续关门,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不派代表团出席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


桑德斯说:“考虑到80万名伟大的没有领薪的美国劳动者,总统为了确保他的团队可以根据需要提供帮助,取消了代表团访问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行程。”此前,当地时间1月10日,特朗普曾宣布,他不会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定于1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据路透社报道,此次会议或将聚焦不稳定的国际关系、贸易纠纷、英国“脱欧”以及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等问题。大约3000名企业、政府和民间社会人士将聚集在这一积雪覆盖的滑雪胜地,其中包括来自G7集团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意大利总理朱塞佩。


据彭博社报道,今年美国代表团的缺席与去年形成鲜明对比。2018年,特朗普参加了该论坛,并在世界舞台上发表了他的“美国优先”演讲,成为18年来首次出席该会议的美国总统。


新京报记者 黄钟方辰 见习编辑 刘丹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