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访塞尔维亚,收到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赠送的一只四个月大的萨普兰尼那克犬。


普京对这只名叫帕沙(Pasha)的狗狗爱不释手,直呼“太可爱了”。


塞尔维亚政府消息人士称,这只小狗是纯种萨普兰尼那克犬(南斯拉夫牧羊犬),已经有七代血统。萨普兰尼那克犬来自巴尔干半岛,是一种护卫犬,主要用于保护山区的羊群。


这只小狗是普京自2000年首次出任俄罗斯总统以来,收到的第5只狗。此前,普京曾收到土库曼斯坦、保加利亚、日本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赠送的小狗。


除了收到小狗作为礼物外,普京此次出访塞尔维亚还受到了超高礼遇与欢迎。


据BBC报道,除了红毯欢迎、礼炮等礼节性迎接外,还有近3万塞尔维亚民众聚集在教堂外,对到访的普京表示欢迎。


塞尔维亚是一个东南欧国家,也是少数几个与俄罗斯保持友好双边关系的欧洲国家之一。目前,塞尔维亚正在寻求加入欧盟,但总统武契奇也表示希望保持与俄罗斯的友好关系。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