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树婧)据路透社21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0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时表示,土耳其已经准备好接管叙利亚北部曼比季的安全事务。上周,4名美国公民死于该地区的一场爆炸,“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埃尔多安告诉特朗普,16日发生在曼比季的恐怖袭击事件是个挑衅,目的是影响美方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去年12月19日,特朗普出人意料地决定从叙利亚撤出全部2000名美国士兵。他宣布,“伊斯兰国”武装组织已经在叙利亚被击败,但是许多专家并不认同这一观点。

 

白宫对于这次通话没有提到埃尔多安提出接管曼比季的安全事务,但表示两位领导人同意继续为叙利亚东北部寻求一项满足两国安全需求的谈判解决方案。“特朗普总统强调了击败仍在叙利亚境内的恐怖分子的重要性,两国领导人同意继续为叙利亚东北部寻求谈判解决方案。”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说,他们还讨论了扩大美国和土耳其贸易关系中的共同利益。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布的声明还表示,两国领导人同意加快两国参谋总长之间关于在叙利亚东北部设立安全区的讨论。上周,特朗普建议建立一个安全区,但还没有详细说明。

 

新京报记者 张树婧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