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于音)据NHK电视台报道,东京地铁当地时间21日起试图通过为乘客提供免费食物,减少高峰时段的乘客人数。
 
法新社称,每天约有720万人乘坐东京地铁,其中165万人乘坐东西线(Tozai)。
 
东京地铁公司将从1月21日至2月1日加开两趟东西线早班地铁。东京地铁公司承诺,如果活动期间有2000名乘客乘坐早班地铁,该公司将免费为这些乘客提供1份天妇罗;如果有2500名乘客参与活动,每人将得到1碗荞麦面;如果有3000名乘客参与活动,每人将得到1碗荞麦面和1份天妇罗。
 
与此同时,东京都政府也鼓励市民在接下来的两周内错峰出行。
 
近1000家企业参与此次活动,允许员工提早上下班时间或在家工作。
 
东西线连接东京商务区与郊区、千叶县。据统计,每天早上7时50分至8时50分,逾7.6万名乘客搭乘东西线,人数比设计载客量多1倍。东京地铁公司发言人山下武司表示,目前东西线载客量仍在安全范围内,但乘客经常在车厢内摩肩接踵。“这是我们最拥挤的线路。”他说。
 
法新社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东京将面临地铁载客量不足等物流问题。有专家建议,采取远程办公等方式避免交通问题带来的困扰。
 
新京报记者 于音

见习编辑 陈径舟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