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本月以来,以色列接连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发动空袭。对此,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22日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不能阻止以色列的侵略,叙利亚将向特拉维夫机场发动对等打击。


近年来,以色列多次以打击伊朗军事设施为由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近期更是高调承认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这引发叙利亚政府的强烈谴责。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新闻网站23日报道,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22日质问,难道现在还不到联合国安理会出面,阻止以色列一再对叙利亚领土领空侵略的时候吗?还是需要叙利亚使用正当防卫的权利,对特拉维夫机场实施对等的报复行动,才能引起挑起战争国家的重视?



贾法里同时指责法国、英国、美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支持以色列对叙利亚空袭,批评他们违背维护国际和平安全的责任。


贾法里还强调,叙利亚政府将收复所有领土,包括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戈兰高地位于叙利亚西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被以色列占领至今。


编辑 贾聪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以色列接连空袭叙利亚 叙代表:若难阻以方侵略 将对等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