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截至22日,美国联邦政府“停摆”已经持续32天,继续刷新“停摆”历史最长纪录。当天,国会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和少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共同宣布,同意24日就两项提案举行投票表决。其中一项按照总统特朗普要求,拨款57亿美元建造美墨边境墙,同时延长童年抵美非法移民的暂缓遣返时限;另一项不包括拨款造墙内容,而是提供临时拨款资助,使已关门的联邦政府机构重开并维持到2月8日,从而为两党磋商提供更多时间。


新一届国会参议院中,共和党拥有53席,民主党拥有47席,两项提案均需60票方能获得通过,因此成败关键在于能否获得跨党派支持。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这两项提案获得通过所需票数的几率都很小。


缺钱少人 联邦调查局工作受阻


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22日称,由于政府“停摆”,联邦调查局面临财政困难,导致打击针对儿童犯罪、毒品犯罪、以及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都受到影响。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协会主席托马斯·奥康纳22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政府尽快结束停摆状态。他说,特工们在没有工资的状态下,还在坚持办案破案,但如果停摆状态持续,联邦调查局之后的工作将很难开展。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协会主席 托马斯·奥康纳:自从政府“停摆”以来,我所在的部门没有一个会说西班牙语的人,有几个说西班牙语的线人只能通过与另一个部门的语言学家进行三方通话来进行交流。


美国政府陷入“停摆”以来,联邦调查局多数雇员还在继续上班,按照规定,刑事案件会继续得到处理,而对公共安全没有影响的民事案件将被拖延办理。托马斯·奥康纳说,政府“停摆”,不仅案件的侦办受到了影响,没有了薪水,特工们的生活也难以保障。


联邦调查局特工协会主席 托马斯·奥康纳:目前任职的联邦调查局特工,如果有机会进入私营部门工作,并获得目前两倍或三倍的薪水,如果你的家庭在经济上需要保障,你告诉我,你会怎么做,而从联邦政府得不到这样的保障。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美参院两党同意就政府“停摆”提案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