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3号晚,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首都莫斯科会见了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双方就进一步解决叙利亚冲突的环节步骤、战略合作以及美国撤军等一系列相核心问题交换了意见,整个会见持续了三个小时,会后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媒体发布会就会谈主要成果进行了阐释。


普京指出,阿斯塔纳和谈模式仍然是解决叙利亚问题最具成效的途径,俄土两国正积极推动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这为实现对叙利亚国内局势的政治管控奠定了坚实基础。一些日内瓦和谈的参与国拒绝同俄罗斯探讨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的相关问题,虽然这种立场无法理解,但是也需要耐心,俄罗斯外交部就该问题正与西方国家积极开展对话。普京认为,俄土两国有必要在解决叙利亚问题上继续开展战略合作,以最终缓解该地区的紧张局势。接下来,双方将继续就包括难民返乡在内的一系列问题展开合作,两国国防部长将就在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建立冲突降级区进行会谈。两国领导人探讨了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相关问题,普京表示,美国在未受到叙利亚政府邀请的情况下非法进入叙利亚境内,如果美国践行其宣称的将从叙撤军的行动,那么这对于稳定叙利亚局势将是积极的一步。


编辑 倪艳楠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俄土两国领导人就叙利亚问题进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