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 当地时间24日中午,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通过电视讲话宣读了军队对于委内瑞拉局势的声明。声明称,委内瑞拉军方将继续坚持此前的立场,承认马杜罗为合法总统。声明还说,瓜伊多23日自行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是政变行为,不符合宪法精神,对于委内瑞拉的国家权力和和平有着极其危险的影响。委内瑞拉军方对此不予承认,也坚决反对外部干涉。帕德里诺还强调,战争不是解决矛盾的办法,他希望各方能够重新进行谈判。同时军方将继续保障委内瑞拉国内稳定和人民安全。



就在同一天,委内瑞拉执政党的州长和主要官员也都集中在首都加拉加斯进行讲话,表示继续支持总统马杜罗。


俄外长:委内瑞拉正遭“粗暴干涉”


当地时间24日,正在阿尔及利亚进行访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委内瑞拉事件“是部分国家对一个主权国家内政的又一次粗暴干涉”,他还警告委内瑞拉反对派“不要成为他人肮脏游戏的棋子”。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说委内瑞拉反对派自行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行为十分危险,其实质就是以美国为首的部分国家试图在委内瑞拉“人为制造双重权力”的状态,这将严重影响委内瑞拉国内局势稳定。他呼吁委内瑞拉反对派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不要成为他人干预委内瑞拉内政的“棋子”。此外,拉夫罗夫还警告外部势力放弃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的“幻想”。



俄罗斯外交部长 拉夫罗夫表示,我们对某些国家发出可能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的信号,尤其感到震惊,我们强烈敦促他们不要有这样的想法。


普京:支持委内瑞拉开展和平对话


在24日晚些时候,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通了电话,普京强调俄罗斯支持委内瑞拉就解决国内危机开展和平对话。


编辑 贾聪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委内瑞拉军方及部分官员表态支持马杜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