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CNN,当地时间1月25日,在美国参众两院批准了一项为期3周的临时支出法案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该法案,美国政府将重新开门至2月15日。刚刚签署的这份法案不包括特朗普此前提出的用57亿美元修建边境围墙的要求。在未来3周,国会将继续就边境墙预算进行协商,不排除2月15日美国政府再次关门的可能性。


据BBC,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玫瑰园说:“我看到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现在愿意把党派立场抛到一边,并把美国人民放在首位。”他强调,会确保在这3周的时间内让未领到薪水的政府雇员拿到补偿。


特朗普虽暂时结束政府停摆状态,并不代表完全妥协。他说,如果我们无法从国会得到公平的协议,那么2月15日(三周后)要么再次停摆,要么就是动用宪法赋予的权力应对危机(宣布紧急状态)。他将此称作是“非常强有力的备用选项”。


据美媒Vox新闻分析,三周之后美国政府将面临4种可能的结局,第一种,美国两党就建墙达成协议,政府继续正常运行;第二种,两党就建墙预算无法达成一致,政府再次关门;第三种,美国政府继续运行,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达成建墙计划;第四种,特朗普妥协,签署不包括建墙预算的长期支出法案,政府继续运行。


据ABC新闻的最新民意调查,大多数美国民众认为共和党应该为此次政府停摆负责,58%的受访者对特朗普的执政表现不满。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裴剑飞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