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本月15日,英国政府与欧盟此前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遭英国议会下院否决,英国政府不得不紧急修改协议草案,并于21日拿出了一个新方案。不过,这一新方案被指与之前的方案差别不大。   

当地时间29日,英国议会将就修改后的“脱欧”协议新方案进行讨论投票。目前,英国国内各党派间、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分歧仍然存在。28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多个党派代表进行了对话磋商,呼吁他们通过这一新方案。在距离今年3月29日的既定“脱欧”日期越来越近的情况下,英国“脱欧”的前景极不明朗。29日当天,英国议会还将就近日各党派议员们提出的多份与“脱欧”有关的修正案进行讨论和表决。这些修正案可能包括是否延长“脱欧”谈判期限、是否将“脱欧”谈判主导权从政府转移至议会、是否用其它方式替代目前饱受争议的爱尔兰边界“备份安排”等。各方期待这些修正案可以最终避免出现“无协议脱欧”的糟糕局面。


编辑 林玮琪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原标题:英议会将就修改后的“脱欧”协议新方案进行讨论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