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 当地时间2月13日,波兰与美国签署了一项军购合同,波兰将从美国购买20套、总价为4.14亿美元的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

当天,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Mariusz Blaszczak)和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参加了位于华沙的运输航空兵第一基地举行的签字仪式。波兰总统杜达表示,这笔新的军购标志着波兰军队朝着现代化又迈进了一步,并为北约的东部边境提供安全保障。

波兰国防部表示,军售合同包括18个战斗发射器和2个训练发射器,以及弹药、其它配套装置、培训和技术支持等。预计这批武器将在2023年之前交付。

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这种火箭系统可以发射6枚射程70公里的导引火箭,或者单枚射程300公里的飞弹。发射装置安装在轻型装甲车上。

波兰政府曾于去年3月与美国签订“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采购合同,总价值47.5亿美元。


编辑 刘佳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原标题:波兰与美国签署4.14亿美元军购合同 预计这批武器将在2023年之前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