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月14日(周四),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和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麦康奈尔均表示,总统特朗普将签署新版边境墙预算案,避免政府再次停摆,同时特朗普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为修墙筹集更多资金。


新版预算案只包括13亿7500万美元修墙资金,比特朗普此前要求的57亿美元相去甚远,甚至少于去年12月停摆前两党达成一致的16亿美元。而且新预算案规定只能在3000英里美墨边境中的55英里特定地区修墙,且不能是混凝土墙,只能是铁栅栏等现有形式的隔离设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后,特朗普可以获得更多资金并动用军队在更广大边境地区建墙。白宫发言人表示,此举是特朗普兑现当初的竞选承诺,也是应对美墨边境“人道主义危机”和“国家安全威胁”的必要措施。此前,民主党人明确表示将反对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举动。参议院预计将于2月14日下午对新预算案进行表决,之后众议院也将投票。两院通过后,需总统特朗普周五夜间前签字生效,以避免美国政府再次停摆。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将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同时授权新预算案避免停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