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选美出身的妻子引发关注。

 

古兹曼是墨西哥卡特尔毒品帝国的掌门人,也是两次落网后成功逃出监狱的“越狱王”。据BBC,当地时间本12日,纽约联邦法院判定古兹曼所有10项控罪成立。这名61岁的大毒枭在29岁妻子的陪伴下结束了三个月的庭审。

 


三个月以来,56名证人在法庭上指证古兹曼吸毒、强奸13岁的少女、活埋敌人,并在房子里设置了一个“谋杀室”和排水管,分别用于处决“犯人”和清理现场。

 

古兹曼的妻子科罗内尔几乎每天都到法院旁听,以表对丈夫的支持,即使在听到关于古兹曼情妇的内容,她也面无表情。

 

在一次庭审中,科罗内尔和古兹曼还身着黑色“情侣装”,每当她步入法庭,古兹曼就向妻子挥手致意,在庭审结束后,他们就互相竖起大拇指。


 

大毒枭遇上选美冠军

 

据BBC,科罗内尔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成长于墨西哥杜兰戈州的一个小镇,毗邻古兹曼所在的锡那罗亚州,这两个州都在生产大麻的“金三角”。

 

17岁时,科罗内尔在舞会上遇见了古兹曼。几个月后,她参加了一场选美比赛并获胜。后来,古兹曼带着数百名枪手出现,宣布他将迎娶科罗内尔。

 

他们在科罗内尔18岁生日时结婚,这是古兹曼的第三次婚姻。

 

“我会说征服我的是他说话和对待我的方式,以及他的相处之道,起初我们是朋友,所有事情都自那开始。”科罗内尔2016年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说,“他常常通过他的立身处世之道以及待人的方式获得人们的支持。”



据《纽约时报》,20岁时,科罗内尔诞下一对女婴,她们如今都在墨西哥上学,科罗内尔则在纽约“陪审”。“我必须与女儿分开来陪伴他,因为我是家里唯一可以在纽约陪他的人。”

 

然而,科罗内尔一直没有得到探监或与古兹曼通话的许可,她的两个女儿则被允许在古兹曼出庭期间去监狱探望自己的父亲。这对姐妹是目前唯一可以在古兹曼被关押的秘密地点进行探监的人。

 

科罗内尔不承认自己是单身母亲,但表示她和女儿们的生活确实发生了变化。

 


在法庭上,卡特尔高级成员洛佩兹指证科罗内尔协助古兹曼越狱。

 

2015年,被关在墨西哥监狱的古兹曼从监狱浴缸下一条几英里长的隧道越狱,隧道中安装有滑轮和轨道。根据证词,科罗内尔的一个兄弟在隧道尽头的地窖等他,他们乘车前往圣胡安的简易机场,古兹曼从那里飞回了墨西哥的锡那罗亚山脉。

 

洛佩兹称,2015年年初,他曾与科罗内尔和古兹曼的一个儿子见面,商讨如何执行古兹曼的指令——在监狱附近购买一块土地和一个地窖,在那里准备好装甲车和GPS手表,并挖掘一条通往监狱的隧道。

 


检察官则表示,她与古兹曼的短信记录显示,古兹曼曾要求她帮忙藏匿武器。不过,科罗内尔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许多人都想知道她是如何避免刑事指控的。

 

坐享毒品帝国至少140亿美元的战利品

 

据BBC,当古兹曼入狱后,科罗内尔在库利亚坎学习新闻,这一经历似乎让她对与媒体打交道充满信心。

 

但她很少接受采访,她常常在公开场合把自己的丈夫描绘成英雄,她说:“他不会接触一个心怀不轨的女人,也不会让她做她不想做的事。”

 

她经常在推特上分享她对丈夫的感受。2017年1月30日,也就是在古兹曼被引渡到美国的时候,她用西班牙语发了推文:

 

“我们必须付出巨大的代价——距离、时间、挑战和牺牲,但这是值得的。”

 

但她自2017年8月以来就没有更新推文,而是转战Instagram。审判临近时,她在Instagram上写道:“大家所讨论的关于古兹曼的一切,无论好坏,都没有改变我对他的看法。”

 


据《纽约时报》,目前,法院尚未宣布古兹曼的刑期,但外界就证词分析,他极有可能在监狱中度过余生。在他执掌卡特尔贩毒集团的30年间,科罗内尔坐享了毒品帝国的各种战利品,包括140亿美元的资金。

 

她在纽约“陪审”期间,观看了洋基队的棒球比赛,逛了中央公园,经常在布鲁克林最受欢迎的寿司店用餐,并与她的律师和房产经纪人见面。

 

当被问及这个城市的夜生活时,科罗内尔表示审判令人筋疲力尽。“我宁愿睡觉。”她说。

 

就庭审现场表现来看,她与丈夫的配合似乎还算默契。“我们现在面临的情况既困难又沉重,”她说,“但是,我相信只有我们克服了障碍,上帝才会接纳我们,而且我相信未来将会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