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网消息,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18号在社交媒体上说,巴方已临时召回驻印度高级专员,商讨印控克什米尔上周发生自杀式袭击后的巴印两国关系。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14号发生自杀式袭击,造成40多名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士兵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袭击发生后,印度外交部指责这起袭击与巴基斯坦有关。印度财政部15号宣布取消对巴基斯坦最惠国待遇。


巴基斯坦外交部15号则召见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官员,抗议印度对巴方进行“无端指责”。巴基斯坦外交部说,印方在没有调查的情况下不应对巴方进行指责,14号的袭击与巴方无关。



而据巴基斯坦外交部官员18号透露,巴基斯坦外交部将与被召回国的驻印度高级专员进行讨论,以应对国际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融资机构——“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在这次袭击后可能对巴基斯坦采取的措施。


有印度媒体援引印度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说,印度将向“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递交一份关于这次袭击的报告,希望该机构将巴基斯坦拉进“黑名单”。


编辑  康典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追踪!印控克什米尔袭击事件:巴方召回驻印度高级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