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钟方辰)据共同网,当地时间2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向媒体表示,有关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只要没有核试验就不着急”。


另据路透社,当地时间本周二,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一次活动上对记者说,美国会继续对亚洲国家进行相关制裁,同时指出,平壤最近没有进行核试验。“我不急,因为没有试验。只要没有试验,我就不急。如果有试验,就另当别论。我只是希望看到朝鲜最终实现无核化。”他说。


报道称,当地时间本周二,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就峰会举行了电话会议,并计划于周三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对话。文在寅在电话会议上告诉特朗普,韩国愿意与朝鲜开展经济合作,以促进朝鲜半岛无核化。


自去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一次“特金会”以来,美朝间的谈判进展缓慢。特朗普将于2月27日和28日在越南河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晤,双方能否在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上得出具体方案备受关注。


新京报记者 黄钟方辰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