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前,对于极端组织外国成员的处置和接收问题,各国持不同态度。19日,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内政部已决定剥夺2015年加入极端组织的英国女孩沙米玛·贝居姆的英国公民身份。



据英国媒体报道,沙米玛·贝居姆的家人已收到了英国内政部的信件,该信件通报了剥夺沙米玛·贝居姆英国公民身份的决定。


2015年,当时15岁的英国女孩沙米玛·贝居姆离开英国来到叙利亚、嫁给了一个极端组织成员。如今沙米玛·贝居姆已经19岁,并且已经生下了一个孩子。她说自己这四年很不容易,现在希望能够回到英国养育孩子。



不过此前,英国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曾明确表态称,如果人们像沙米玛·贝居姆一样跑去加入极端组织,他将会动用一切力量阻止这些人回来。


根据英国相关法律,如果英国内政部认为是对公众安全有利、并且此人不会成为无国籍的人,那么内政部就有权剥夺此人的公民身份。据悉,沙米玛·贝居姆被指同时拥有孟加拉国国籍。



此前有数据显示,极端组织成员中大约有3万人是外国武装分子。美国安全咨询机构的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已经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至少5600名极端分子已经回流返乡。其中有不少是欧洲人。早在2017年年末,就有专家提醒,警惕回流的极端组织在欧洲发动恐怖袭击。


编辑 贾聪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英媒:加入极端组织英国女子被剥夺国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