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20日宣布,委内瑞拉停止与位于加勒比海的阿鲁巴、博奈尔和库拉索三岛间空中与海上航线,并决定重新审视与这三地的关系。

当天,罗德里格斯表示,库拉索地方政府同意为美国运送所谓的援助物资提供便利,这迫使委方作出停止海空航线的决定。

阿鲁巴、博奈尔和库拉索三岛靠近委内瑞拉北部海岸,皆为荷兰王国组成部分,其中博奈尔为海外特别行政区,阿鲁巴和库拉索为海外属地。

据委军方一位高官此前透露,自当地时间19日12时起,委内瑞拉即关闭与上述3岛的海上边境,禁止船只、飞机通行。而另据路透社20日报道称,委军方一名官员透露,在关闭与上述3岛的海空航线后,委内瑞拉方面又重新开放了该航线一天,重新开放的具体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委总统:提供“援助”是一场心理战】

20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反对派和一些国家提供的所谓“人道主义援助”是一场心理战,目的是给委民众制造“犹豫、紧张、担忧”的情绪。委内瑞拉将战胜这场心理战并迎来和平。

近期,美国提供的多批物资抵达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边境,美方希望物资进入委内瑞拉,遭到拒绝。委方强调,美国的所谓援助行为是“虚伪”的,美国应该做的是立即取消制裁。 


编辑 杨利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原标题:委内瑞拉宣布停止与加勒比海三岛海空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