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提供的所谓“援助物资”此前已抵达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边境。美方希望物资进入委内瑞拉,但委内瑞拉政府拒绝接受所谓的援助,认为美国此举意在为军事干预打前站。21日,在委内瑞拉阿拉瓜州与卡拉沃沃州交界处,前往哥委边境接收救援物资的委内瑞拉反对派车辆遭到国民警卫队拦截。


国民警卫队士兵阻止车辆和人员继续前行,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目前,美国已经向哥伦比亚东北部边境城市库库塔运送了数百吨物资,同时不断施压要求委内瑞拉于23号前接受这些物资。美国原本打算将这批物资通过哥委两国之间的国际大桥运进委内瑞拉,但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已将大桥封锁,并于21日宣布,考虑关闭与哥伦比亚的边界。


委内瑞拉总统 马杜罗:虽然我现在还没最终决定,事实上我正在考虑完全关闭与哥伦比亚的边界,我一直在考虑。


马杜罗宣布关闭与巴西边境


于此同时,马杜罗还宣布,从当地时间21号晚8点起关闭委内瑞拉与巴西的边界。巴西方面此前表示,应委内瑞拉反对党领导人瓜伊多要求,将在23号前向巴西与委内瑞拉边境运送援助物资,并将帮助这批物资进入委内瑞拉。


马杜罗否认国内出现人道主义危机,指认美方所谓“人道主义援助”是试图把美国干涉委内瑞拉内政正当化。委内瑞拉政府担心美方以援助为幌子,为军事干预打前站。


一些非政府组织警告,美方“援助物资”出于政治动机。国际红十字会日前发出担忧,认为美国可能滥用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阻拦反对派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