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国际原子能机构22号发布报告说,伊朗仍在遵守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内容。


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指出,伊朗目前在铀浓缩、浓缩铀储量等伊核协议所涉及领域的活动未超出伊核协议规定范围。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也就是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已多次出台报告确认伊朗履行了伊核协议。


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对伊朗制裁,并向欧洲盟友施压,要求重启对伊制裁。欧洲多国则试图维护协议,避免重启对伊制裁。今年1月底,英法德三国宣布已与伊朗建立开展贸易的专门机制,希望可以借此使欧盟继续与伊朗进行交易,并帮助欧洲企业绕过美国对伊朗的单方面制裁。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本月17号呼吁英法德三国为挽救伊核协议做出更多努力,并表示伊朗现在仍保持对伊核协议的承诺。


编辑 刘雨婷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报告:伊朗核活动遵守伊核协议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