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韩联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今晚(27日)将在越南河内大都市索菲特传奇酒店会面。这一酒店历史悠久,曾接待过众多外交人士、艺术家、作家等。


酒店图片


据韩媒《中央日报》,朝鲜负责本次会谈礼宾工作的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和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哲等人16日曾前往河内大都市索菲特传奇酒店,与美方负责人进行了大约两小时的协商。


据彭博社,河内大都市索菲特传奇酒店位于河内市吴权路上,始建于1901年,由两名法国人投资,是越南第一家五星级酒店,也是河内市历史最悠久的高档酒店。该酒店曾接待过许多名人,包括英国喜剧演员卓别林、英国作家毛姆。2017年,美国总统特朗普访越期间曾下榻该酒店。河内大都市索菲特传奇酒店分为大都市区和剧院区,传统的大都市区保留了原有的豪华布置,而剧院区则采用新古典主义的优雅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酒店还留有战争烙印。据彭博社,2011年酒店翻修时意外发现了越战时期的防空洞,2013年这一地点被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现在对外开放参观。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贾文程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