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越通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上午,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在主席府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会谈。随后,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也会见了特朗普。


当地时间2月27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举行会谈。越通社图片


当地时间2月27日中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举行会谈。越通社图片


这是特朗普第二次到访越南,特朗普称,越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世界都在关注着越南的发展。

 

据福克斯新闻网,在会谈中,特朗普与阮富仲主席共同主持了多个商业贸易协议的签署,价值近200亿美元。

 

报道称,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与越南航空公司VietJet签订了100架737 MAX飞机的协议,与越南航空公司Bamboo Airways签订了10架787梦想客机协议。除此外,越南航空公司还与美国旅游行业技术提供商Sabre公司签署了1亿美元的技术服务协议。

 

特朗普在会谈中称,“我们之后还将签署一些非常大的贸易协议”,越南将购买“许多不同的美国产品”。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贾文程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