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希腊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月28日公布的流感疫情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24号,希腊流感疫情共导致91人死亡。



统计数据显示,在2月18日至2月24日的一周中,希腊共有17人死于流感。目前希腊共确诊重症流感病例316例,其中305名重症病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希腊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教授 苏提瑞斯:不仅仅希腊存在这样的问题,现在在全世界都存在疫苗接种不足的问题,在不断增加地高危人群中疫苗的接种率很低。


希腊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在希腊暴发的流感疫情类型主要为甲型流感,目前疫情仍处在高峰期。


希腊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教授 苏提瑞斯:目前希腊确诊的流感病例中超过98%为甲型流感,这一数字甚至接近99%。这在欧洲是普遍现象,病情严重的患者往往需要住院进行治疗。


目前希腊流感疫苗短缺的状况已经得到有效缓解。希腊卫生部门再次呼吁高危人群接种流感疫苗,并建议出现流感症状的民众在48小时内向医生进行咨询。


编辑 孔繁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希腊暴发流感疫情已致91人死亡 疫情仍处在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