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3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内阁会议上表示,以色列和俄罗斯将在叙利亚问题上展开合作,确保外国军事力量从叙利亚撤出。


内塔尼亚胡表示,他已经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一致,应确保在叙利亚内战开始后进入叙利亚的外国军事力量完全从叙撤出。而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两人同意建立一个特别行动组。



2月27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问俄罗斯并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双方就地区安全和叙利亚局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谈时内塔尼亚胡再次指责伊朗是地区稳定和安全的威胁。普京在2月28日表示,双方讨论了组建叙利亚问题工作组话题,而工作组的组建应基于所有外国军事力量撤出叙利亚、全面恢复叙利亚国家主权并确保其领土完整。



新闻分析:以希望俄施压伊朗促其离叙


有分析认为,内塔尼亚胡访俄并且与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达成合作,是希望通过俄罗斯向伊朗施压,让伊朗在叙势力离开。以色列对伊朗在叙利亚的势力扩大一直极为不满。自去年底以来,以色列曾多次对叙利亚境内目标进行空袭,同时一再表示,无法接受伊朗势力在叙利亚的存在。


编辑 刘雨婷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关注叙利亚局势】以总理:与俄合作确保外国军力撤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