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壹昭)据BBC报道,委内瑞拉反对派成员、自封“临时总统”的胡安·瓜伊多2日在厄瓜多尔说,他将于4日回国。周日上午,瓜伊多在推特上发表状态,称他即将回国,并号召全国范围内的反对者于4日上午11点集合起来,反对尼古拉斯·马杜罗。


自称“临时总统”的委内瑞拉反对派成员胡安·瓜伊宣布回国,呼吁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3月2日,瓜伊多在海滨城市萨利纳斯面见厄瓜多尔总统莱宁·莫雷诺,随后告诉媒体记者,他将回国。他的发言人爱德华·罗德里格斯则称,瓜伊多可能4日踏上返程。


此前,瓜伊多2月22日不顾最高法院的离境禁令出国,先后在哥伦比亚、巴西、巴拉圭、阿根廷和厄瓜多尔等50个国家逗留,为自己争取支持。


瓜伊多1月23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一场集会上宣称就任“临时总统”,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声明,尼古拉斯·马杜罗是宪法认定的总统。最高法院当月29日对瓜伊多采取限制措施,包括禁止他离境。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法官胡安·卡洛斯·巴尔德斯2月26日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瓜伊多违反禁令出境,回国可能遭逮捕。


新京报记者 刘壹昭 编辑 马瑾倩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