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9年3月4日,印尼北苏拉威西岛,当地的非法金矿坍塌事故救援工作持续进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央视新闻消息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4日通报,印尼北苏拉威西省日前发生的矿区山体滑坡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19人受伤,另有数十人仍被困矿洞。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抗灾署当天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为了方便灾难应急处理,矿区所在的博朗蒙贡多县已宣布进入为期14天的紧急状态。不过事发现场地形复杂、道路不通,给重型机械进场造成障碍。此外,一些矿洞狭小,岩土不稳定,也增加了救援难度。


当地时间2月26日晚,北苏拉威西省博朗蒙贡多县一处非法采金矿区突发山体滑坡事故。根据幸存者和附近村民提供的数据,事发时可能有上百人在该非法金矿区的大小矿洞内作业。据悉,该矿区所在地岩土松软,前期采矿人员留下的矿洞和采空区过多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编辑  康晰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印尼矿区山体滑坡事故致9死19伤 数十人仍被困矿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