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新闻 6日,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斯基纳说,此前一天英国政府代表与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的会谈进展十分困难,双方未能找到解决目前“脱欧”僵局的方法,在包括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边界等问题上,也没有达成共识。5日,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和英国检察总长杰弗里·考克斯前往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与巴尼耶会谈商讨修改“脱欧”协议的事宜。按照计划,英国议会将在本月12日前就“脱欧”协议进行第二次表决,但有欧盟消息人士认为,因双方谈判进展不乐观,“脱欧”协议的新法律文本无法在这次表决前成形。


英政府或将对欧盟商品征收关税


6日,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离欧盟,英国政府将对进口的欧盟商品征收关税。


利亚姆·福克斯说,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英国政府会开始对进口的欧盟商品施加他们认为正确的关税。福克斯还表示,英国政府有多种方法,减轻关税对一些脆弱行业的冲击。


目前英国对欧盟进口商品实施零关税政策。如果英国在没有与欧盟达成正式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则意味着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将依照世界贸易组织规则,这将增加双方之间的关税水平。6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接受英国议会质询。特雷莎·梅再次呼吁议员在投票中支持她的“脱欧”协议,并称这份协议可以保护英国的就业和经济。


编辑  康晰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欧盟:英欧双方仍未达成“脱欧”会谈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