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8日宣布改组内阁,提名包括统一部在内的七个部门新任长官。


这是文在寅就任总统以来最大规模内阁重组,也是他继去年8月之后再次改组内阁。


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说,这次内阁改组正值文在寅政府执政中期,“取得能让国民切身感受到的施政成果”十分重要,而这次提名的人选“具备达成相关成果的能力”。


这次改组中,统一部长官的更替备受瞩目,文在寅提名现任韩国统一研究院院长金炼铁出任统一部长官,接替统一部现任长官赵明均。


金宜谦介绍说,“金炼铁具备学界和政策经验,是南北关系领域数一数二的专家,对韩朝合作和朝核问题有专业见地,同时对政府政策理解深入,兼备卓越的组织管理能力”。


按规定,部门长官提名人需要接受韩国国会的听证,但无论国会通过与否,都可以最终获得任命。


编辑 倪艳楠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原标题:韩国总统文在寅任内最大规模内阁重组 提名七名新长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