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9年3月7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全国发生大规模停电。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据央视新闻消息 当地时间7日下午5点左右,包括首都加拉加斯在内,委内瑞拉全国超过一半地区突然停电。到8日下午,部分地区恢复供电。


委内瑞拉政府在出现大面积停电后立即下令展开抢修,并宣布8日全国停课停工,同时采取措施,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8日则指出,是反对派破坏导致的这次大面积停电。


此次停电持续时间之长、范围之广,是委内瑞拉近些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此次停电导致地铁被迫停运,这使得加拉加斯公共汽车的客运压力剧增,交通指示灯也无法工作,一些市民表示,他们可能要花几个小时步行回家。


同时,加拉加斯国际机场也有大量旅客滞留。


另有消息称,部分医院因为停电,导致紧急服务和医疗设备无法使用,对病患造成了影响。


此外,电话和互联网接入服务也已经中断。


当地居民称,7日下午5点停的电,直到8日早上7点,加拉加斯还是没电。


【马杜罗:这是美导演的“电力战争”】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指责这次停电是美国针对委内瑞拉导演的一场“电力战争”。


【委副总统:反对派搞破坏导致停电】


副总统德尔西·罗德里格斯同一天发表电视讲话,指责反对派中的极端分子破坏导致大面积停电,称其目的是“打乱委内瑞拉人民和平、宁静的日常生活”。


【委官员:重要水电站遭“蓄意破坏”】


据委内瑞拉新闻部长透露,这次大面积停电的原因是委内瑞拉最重要的古里水电站遭到反对派“蓄意破坏”。


委内瑞拉国家电力公司也表示,是古里水电站遭到攻击、进而导致供电中断的。据统计,委内瑞拉全国电力供应超过六成来自水力发电,古里水电站更是承担着全国一半以上的发电量。


编辑 马浩歌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委内瑞拉全国大面积停电 或为反对派极端分子破坏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