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钟方辰)据CNBC报道,当地时间3月11日晚,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公开声明,要求波音公司对737 MAX 8和737 MAX 9上的自动化系统和信号的设计进行改进并更新其培训手册。随后,波音公司证实,将升级飞机MCAS(机动特性增强系统)的飞行控制软件。


另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表示,它将在未来几周内对737 MAX 8客机进行软件升级。该公司称,在印尼狮航坠机事故发生后,它已经连续数月为737 MAX机型的飞行控制软件开发增强功能,旨在让飞机飞行更加安全。软件升级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


据悉,当地时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的ET302航班失事,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失事客机型号为波音737 MAX 8,这是该型号客机继印尼狮航JT610航班坠机事故发生后的第二起坠机事故。


新京报记者 黄钟方辰 编辑 刘丹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