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移动端讯 此前,美国政府指责委内瑞拉政府为阻止美国提供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委内瑞拉,于上月23日放火焚烧了运输物资的车队。美国多家主流媒体在报道此事时也将矛头指向委内瑞拉政府。然而,美国《纽约时报》和委内瑞拉当地多家媒体近日公布了一段边境桥梁的监控录像。录像内容却显示,引发物资车辆着火的火源并非来自委内瑞拉边境军警,而是来自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的支持者。 



美国多家主流媒体在报道美国物资车辆遭焚烧事件时,都指责马杜罗政府使用暴力,阻止物资运入。    

然而,有媒体近日公布了哥伦比亚边境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当天下午12点48分左右,运输物资的车辆行进至靠近边境大桥靠近委内瑞拉一侧,视频中现场抗议人数众多且情绪激动,委方的军警随后聚集在车队前方,却少有动作。    

视频中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向委内瑞拉军警投掷了两枚燃烧物,其中一枚飞向右前方。随后,一辆物资车冒烟,火势逐渐增大。

【物资车着火后 委军警试图沟通灭火】

记者在此前的采访中,也从哥伦比亚边境军警处获悉,当天负责护送物资车队的,主要是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的支持者。此外,从其它一些23日当天的视频中也可以看出,物资车辆着火后,委内瑞拉军警试图与抗议者沟通,希望暂停冲突,先行灭火。

火灾发生后,被焚毁的车辆仍停放在边境桥上,剩余的所谓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也被重新拉回了哥伦比亚一侧,但是美国政府随即还是以马杜罗政府阻止物资运入为由,宣布加大对其制裁。

委外交部长阿雷亚萨对此发表声明说,世界各国应团结一致捍卫《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反对一切危害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行为。他还说,捍卫多边主义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保证。

编辑 刘佳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端
原标题:反转!美方指责委政府焚烧救援物资车辆 监控录像公布后被“打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