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格林尼治时间12日晚7点20分(北京时间13日凌晨3点20分),英国议会下院就脱欧协议修改版进行了投票表决。结果以242票支持,391票反对,再次未能过关。这也就意味着,英国下议院将于当地时间3月13日就是否支持“无协议”脱欧进行投票,决定英国是否在3月29日无协议脱欧。如果13日的表决也失败,下议院将在3月14日投票决定是否要求欧盟27国对里斯本条约第50条进行两到三个月的延长。英国议会对脱欧协议的第一次投票于2019年1月15日举行,当时议会以230票的巨大差距,否决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这次投票表决的前夕警告称,这次议会投票是英国的最后一次机会,不会有第三次机会。欧盟不会给予进一步的解释,也不会有再一次的保证。容克表示,如果英国不能在5月23日至26日的欧洲议会选举前离开欧盟,英国将不得不选举自己的欧盟议员。


编辑 林玮琪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原标题:英国脱欧协议再次未能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