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了一起大学入学舞弊案,总计有50人被起诉。法庭文件显示,涉案家长贿赂大学运动队教练和高校内部人士,使孩子得以进入耶鲁、斯坦福等美国最顶尖高校。据悉,该案是美国司法部迄今起诉的最大规模大学入学骗局,涉案家长行贿总计约2500万美元。



至少有9名体育教练和33名家长在此案中受到指控,其中许多家长为法律、金融等行业高管,还有两名好莱坞女明星菲丽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和洛莉·路格林(Lori Loughlin)。涉案的运动队教练则来自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乔治城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名校。目前,被告中已有数十人被逮捕。 


此案的核心是一家名叫“Edge College & Career Network”的招生咨询机构,位于加州纽波特比奇,其创始人为现年58岁的威廉·辛格。美国检方称,从2011年起,涉案家长们向辛格提供资金,由后者出面贿赂高校运动队教练和管理人员,将自己的孩子包装成明星运动员,以增加他们进入名牌大学的机会。此外,辛格还涉嫌聘请枪手为客户的学生参加大学入学考试,并收买考试中心的内部人士修改学生分数。据悉,涉案家长们支付的贿赂金从20万美元到650万美元不等。辛格被指控的罪名包括敲诈勒索、洗钱和妨碍司法公正等。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2日,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多名被告遭联邦法院传讯。据美媒报道,美国检方当天就一起牵涉多所知名高校的招生欺诈案提起诉讼,来自六个州的近50人被起诉。


据美联社报道,在其中一个案例中,威廉·辛格和一名前南加州大学女子足球教练合作,帮助一名客户的孩子进入耶鲁大学,报酬是120万美元。当时,两人为这名学生创建了虚假体育档案,称她曾踢过竞技足球,还曾加入中国国青队。最后,这份简介被发送给了耶鲁大学女足教练鲁道夫·梅雷迪斯。检方表示,梅雷迪斯同样知道这名学生实际上并不踢球。在这名学生被录取后,梅雷迪斯从这家咨询机构收取了40万美元。


同样涉案的戈登·卡普兰是纽约一家国际化律所的联合主席。他被控在女儿参加ACT考试后,花7.5万美元请监考老师修改答案。好莱坞明星洛莉·路格林和丈夫则拿出50万美元,将自己的两个女儿包装成了南加州大学划船队队员,但事实上两人都不从事这项运动。


据悉,如果罪名成立,涉案人员可能面临最高20年监禁。此案并没有导致学生被起诉。检方表示,在很多情况下,学生本身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目前,这项调查仍在继续,检方认为还有其他家长参与其中。


目前,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维克森林大学已解雇了涉案运动队教练。南加州大学和耶鲁大学等几所高校则表示,自己也是这场骗局的受害者。南加州大学还表示,正在审查招生过程,以防止此类舞弊案再次发生。


编辑 孔繁丽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美名校体育特长招生陷贿赂丑闻, 好莱坞明星和大学教练被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