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格林尼治时间3月14日晚间(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英国议会下院就是否延期脱欧进行了投票表决。最终以412票赞成、20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动议。这项动议表明:3月20日之前,如果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在议会获得通过,英国政府最早应把脱欧日期推迟到6月30日。另有当地媒体报道称,保守党政府内阁的部分成员已在讨论,把英国脱欧的生效时间推迟两年,至2021年的可能性。对于英国推迟脱欧,欧盟方面早有表态:英国需要向欧盟提出申请,说明延迟脱欧的具体理由,并获得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的同意。欧盟首席谈判官员巴尼耶曾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在“原则上”不会反对推迟脱欧。不过,法国总统马克龙早在今年2月27日就表示,如果英国没有提出来新的脱欧方案,法国将阻挡英国延期脱欧。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3月13日表示,欧盟领导人会准许英国延迟正式脱欧的请求。


另外,在延期脱欧投票前,英国议会下院还就举行或排除“全英国第二次脱欧公投”进行了投票表决,结果这项动议遭到议会下院的否决。议员们还以微弱优势(314票对312票),否决了一位工党议员提出的“由议员主导脱欧进程等议会事务”的动议,特雷莎.梅政府为此感到如释重负,这也为她准备发起“第三次脱欧协议投票”动议,扫清了障碍。


编辑 林玮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英国议会下院支持延期脱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