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钟方辰)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4日,波音公司证实,该公司已暂停交付737 MAX客机,但仍将全速生产单通道喷气式飞机,同时处理全球737 MAX客机的停飞情况。


波音发言人表示:“由于临时停飞,波音暂停了737 MAX飞机的交付。不过,我们会继续制造737 MAX飞机,并同时评估形势。”


当地时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的ET302航班失事,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失事客机型号为波音737 MAX 8,这是该型号客机继印尼狮航JT610航班坠机事故发生后的第二起坠机事故。埃航空难发生后,中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欧盟和美国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相继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 8。波音公司13日发布声明称,支持暂时停飞全球371架737 MAX客机。


新京报记者 黄钟方辰 编辑 于音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