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BBC,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内清真寺附近发生枪击事件,至少27人死亡。警方已经拘捕涉及枪案的4名相关人员,包括3男1女。


据美媒CBS网站,一名男子声称对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负责,他在网上发布了一份74页长的反移民宣言。在宣言中,他自称生于澳大利亚,现年28岁,他认为大量外来移民让“白人种族灭绝”,发起这次袭击是要让侵入者知道,“我们的领土永远不是他们的,我们必须保证自己人的生存,以及白人孩子的未来。”目前尚未得到证实,此人是否参与了枪击案袭击。


新西兰当地警方目前不能确定具体伤亡人数,并且表示当下不能做出任何判断和推测。警方发出安全提示称,为确保安全,市中心的人都应待在室内。


据CNN,新西兰警方表示,当地时间15日下午1时40分接获警报,称有人在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一家清真寺内开火。枪击案目击者Mohan Ibn Ibrahim说,“我当时正在清真寺内,寺内大约有200人,枪手从后部进入,连续开枪约15分钟。我们必须翻墙逃离,清真寺周围全部是玻璃碎渣。我逃到街上之后,看到有人胸部中枪,警察和救护车随后都到达了现场。”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召开记者会表示,“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毫无疑问今天发生的是一起前所未有的暴力事件。”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刘丹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