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地时间15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发生的针对清真寺的恐怖袭击,对袭击事件深感震惊,向遇难者家属以及新西兰政府和人民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并呼吁所有人与失去亲人的伊斯兰社区团结在一起。古特雷斯重申,国际社会迫切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合作,共同应对针对伊斯兰社区的仇视情绪,并消除一切形式的暴力极端主义。


3月15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的两处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截至目前已经造成了49人死亡,20多人受重伤。警方对逮捕的3名嫌疑人继续展开调查,另有1名嫌疑人已获释。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这是新西兰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枪击事件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袭击”。


枪击事件发生后,新西兰警方随即封锁了事发地主要街道,还在附近一辆车里发现了简易爆炸装置,并进行了处置。事件发生后,有4名嫌疑人被逮捕。警方已确认其中一名嫌疑人当时在准备协助警方行动,因此获得释放,目前仍有3人正接受警方调查,他们此前都没有犯罪记录。


3月16日上午,昨天恐怖袭击的澳大利亚籍嫌疑人布兰顿.哈里森.塔兰特(Brenton Harrison Tarrant)在克赖斯特彻奇出庭受审,他被指控谋杀。28岁的塔兰特行动之前,一直住在新西兰另一个城市但尼丁(Dunedin),之前没有犯罪记录。昨天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49人遇难,塔兰特在袭击中使用了五支枪。塔兰特目前只面临一起谋杀罪指控,但警方表示塔兰特可能会受到更多指控。



编辑 彭启航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古特雷斯强烈谴责新西兰清真寺恐怖袭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