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9日,阿联酋副总统、总理穆罕默德宣布:由11个阿拉伯国家共同参与发起的首个阿拉伯国家太空合作组织在阿联酋成立,该组织成立后的首个任务将是研发第一颗完全由阿拉伯人建造的卫星。


穆罕默德还透露,这颗卫星被取名为“813”,是为了纪念阿拉伯帝国阿拔斯王朝时期创立于伊拉克巴格达的学术中心“智慧宫”。阿拉伯帝国阿拔斯王朝第七代哈里发马蒙在公元813年至833年间当政,其间“智慧宫”最为鼎盛,对阿拉伯地区的科技与文化发展起到了历史性作用。


“我本人相信阿拉伯科学家有足够的才能共同参与太空研究,并合作完成自主研发卫星的任务”,穆罕默德说。


另据阿联酋当地媒体的报道,该卫星将在阿联酋国家太空科技中心被建造,建造周期长达3至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用于气象观测,卫星数据也将被阿拉伯国家以及全世界其他太空研究机构共享。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首个阿拉伯国家太空合作组织在阿联酋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