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壹昭)当地时间3月18日,荷兰乌特勒支市发生枪击案,目前已经造成至少3人死亡,9人受伤。据美联社报道,荷兰司法当局透露,当局在当地时间3月19日找到了更多证据证明发生在荷兰乌德勒支的致命电车枪击事件疑似恐袭。此前,枪击事件主要嫌疑人塔尼斯(Gokmen Tanis)于3月1日刚从监狱释放,并将在7月面临强奸罪的审判。


荷兰乌德勒支,发生电车枪击事件后,37岁的嫌疑人塔尼斯(Gokmen Tanis)被警方逮捕。


在长达数小时的搜捕后,37岁的土耳其人塔尼斯于当地时间3月18日晚被警方逮捕。检察官表示,警方在疑似被塔尼斯用作逃跑的车辆中发现了一张纸条,该纸条上的内容证明了嫌疑人的作案动机疑似恐袭。但警方拒绝进一步透露细节,并表示其他原因也处在调查中。一位反伊斯兰议员在议会发言中透露,纸条中的内容表达了“对穆斯林兄弟的支持”。


当局也公布了塔尼斯过去的犯罪记录,他于3月1日被从狱中释放,将在7月面临强奸罪的审判。在他保证与当局进行合作后,法庭批准了他的释放。此前,他曾被指控过失杀人罪,后被判无罪,但以非法持有武器及盗窃被定罪。


检察官表示,目前的调查结果尚未显示嫌疑人与三名受害者有任何关联。在当地时间3月18日发生的枪击事件中,共有3人死亡,数人受伤。死亡的三人中,一名是来自邻镇Vianen的19岁女子,和两名本地的28岁和49岁男子。有三人伤势严重,另外四人受到轻伤。


目前,塔尼斯仍在警方的拘留之中。当地时间3月19日晚些时候,警方在乌德勒支又拘留了一名“涉嫌参与枪击事件”的40岁男子,进一步情况仍在调查当中。同时,警方还释放了两名经调查证实与枪击事件无关的男子。


新京报记者 刘壹昭 编辑 马瑾倩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