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司机纵火烧毁校车,并冲撞了路上正常行驶的轿车。消防人员在案发现场进行处理。图源:EPA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BBC报道,20日,意大利米兰一名校车司机劫持车上51名师生,并且纵火。当地警方及时赶至现场,将车上所有师生救出。47岁的嫌犯司机是塞内加尔裔意大利公民,已被警方拘捕。

米兰警方发言人称,嫌犯司机名为赛伊,他劫持校车时对车上所有人说:“没有人能够活下来。”他还高喊:“阻止海上死亡事件,我会进行大屠杀。”警方了解到,赛伊对意大利的移民政策和地中海难民死亡事件表示愤怒。米兰市一名检察官表示,这是个奇迹,原本可能会演变为屠杀。所幸警方及时出现,拦下巴士救出车上学生。

案发时,校车上有两个班的学生以及导师,司机在驾驶过程中突然改变线路去往机场。在车上,司机拿出刀威胁乘客,一名学生打电话给家长通知了警方。警方驾车阻拦出事校车,过程中赛伊驾驶的校车冲撞警车,泼油纵火,随后被阻截。

法新社报道称,嫌疑人赛伊将面临绑架、企图谋杀、纵火等指控。意大利内政部正在调查此事件,考虑是否取消赛伊的意大利公民资格。去年11月,意大利通过新移民法案,政府可快速遣返具有危害性的非法移民,并简化相关司法程序,剥夺已获得意大利国籍但对社会构成危害的外来移民的公民身份。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