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国防部监察长办公室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已经对代理防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展开调查,以明确其是否利用职务之便推广他的老雇主——波音公司。


美国代理防长沙纳汉。 图/美联社


据报道,这一调查缘起于非营利组织“华盛顿公民责任与道德”上周发起的一项申诉,该组织称沙纳汉任职期间,多次推广波音公司、打击其竞争对手如洛克希德马丁。


五角大楼发言人汤姆·克罗森在一份声明中称,沙纳汉欢迎调查。克罗森在声明中称,“代理防长沙纳汉一直以来都遵守自己加入国防部的道德协议。这份协议确保,所有和波音有关的事务都由国防部其他官员处理,以避免出现任何与波音有关的利益冲突”。


据BBC报道,沙纳汉现年56岁,曾在波音公司工作近30年。2017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其为国防部副防长。今年年初,国防部长马蒂斯辞职后,他被任命为代理防长。


据报道,沙纳汉在加入国防部后,多次在会议上推广波音公司产品。“华盛顿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的申诉中称,国防部决定购买波音15EX战机也与沙纳汉的推荐不无关系。


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周三在推特上称,“政府官员应该为人民服务,而非为大防务供应商服务”。


自埃塞航空空难以来,波音公司已经陷入一系列麻烦之中。据BBC报道,美国FBI已经开始调查波音737MAX飞机的安全认证程序是否合规。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