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法新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国家航空公司“鹰航”(Garuda)当地时间周五表示,他们取消了此前预订的49架波音737 MAX 8飞机。

 

这被认为是首家航空公司正式取消波音737 MAX 8订单。鹰航发言人Ikhsan Rosan称,“我们已经向波音公司去信,要求取消订单”。Rosan表示,原因很简单,印尼鹰航的乘客已经对这款飞机失去信任。目前,鹰航还在等待波音公司的回应。

 

波音737 MAX 8飞机推出不到两年,已经出现两次航空事故,造成346人死亡。

 

据BBC报道,印尼狮航2014年订购了50架波音737 MAX 8飞机,价值约490亿美元。此后,狮航引进了1架,其余49架还未引进。

 

去年10月的狮航空难和今年3月的埃塞航空空难让波音“麻烦”不断。此前,埃塞方面称,客机黑匣子初步调查显示,两起空难存在“明显相似之处”。航空专家认为,波音737 MAX飞机的新系统是两起空难的关键。


埃塞方面称,他们将于4月中旬公布事故调查初步报告。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白爽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