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壹昭)据BBC报道,数百万社交网站“脸书”用户的账号密码遭到内部泄露,脸书公司内部2万名员工可根据遭泄露的密码登录用户账户。

 

安全研究员Brian Krebs透露了这则关于数据保护失败的消息,该数据以文本形式存储了多达6亿个密码。他表示,被暴露的密码可以追溯到2012年。而根据脸书内部信源提供的消息,“安全故障”即是开发者在制作能登录和存储密码的应用时,没有进行加密。

 

在一份声明中,脸书公司表示已经解决了内网上一个可以存储密码的“小故障”。 脸书工程师斯科特·伦弗罗表示,未发现任何信息“被滥用的迹象”后,内部调查已经开始。

 

脸书公司的调查显示,受影响的大多数人都是“脸书轻量版(Facebook Lite)”的用户,这些用户往往来自网络连接信号缓慢的国家。

 

据路透社报道,脸书公司表示,他们将提醒数亿使用“脸书轻量版”的用户、数千万其他脸书用户以及数万名Instagram用户。

 

去年9月,脸书就出现了5000万用户数据泄露的问题。脸书官方随后宣布,一些黑客窃取了可供他们访问5000万用户账号的密钥。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价大跌。

 

新京报记者 刘壹昭 编辑 白爽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