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 14日夜间登陆莫桑比克的强热带气旋“伊代”目前已经在莫桑比克、津巴布韦、马拉维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莫桑比克总理多罗萨里奥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代”在莫桑比克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293人,而随着救援工作的展开,遇难人数或将超过1000人。



除莫桑比克之外,邻国津巴布韦和马拉维也受灾严重。国际移民组织22日表示,据最新统计数据,强热带气旋“伊代”导致津巴布韦至少259人死亡,217人失踪,另有数百人受伤,至少1.6万个家庭在这场灾害中变得支离破碎,津巴布韦全国共25万人受到影响。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21日宣布,将23日和24日定为全国哀悼日。 此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22日在日内瓦表示,在马拉维,“伊代”已导致56人死亡,约84万人受到影响,而其中几乎一半的灾民都是儿童。目前,马拉维政府已经全力展开救援行动,向灾区派发各类救援物资。


编辑 孔繁丽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原标题:强热带气旋“伊代”造成津巴布韦至少259人死亡 救援工作仍在持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