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以色列代理外长卡茨24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25日签署文件,全面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

卡茨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25日,特朗普总统将在内塔尼亚胡总理的见证下,签署全面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的文件。现在的以美关系比任何时候都要紧密”。美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也曾表示,美国正在制定一份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的官方文件。

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日前表示,俄罗斯没有改变对戈兰高地问题的立场。俄方此前表示,绕过联合国安理会更改戈兰高地的地位,属于直接违反联合国决议的行为。

而叙利亚方面已对美方言论予以强烈谴责。叙方表示,美方的有关言论“绝不会改变戈兰高地曾经是、也将一直是叙利亚、阿拉伯领土这一事实”。美国总统“不负责任的”言论再次反映了美国对以色列的“盲目偏袒”和对以色列侵略行为的支持。


编辑 马岩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原标题:以色列代理外长:特朗普将签署相关文件 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