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当地时间3月27日晚,英国议会下院就八个“脱欧”方案进行“指示性投票”,最终八个方案皆被否决。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图/天空新闻


据英国《卫报》报道,3月27日晚,议会接手“脱欧”事务后的首次尝试以失败告终,八个“脱欧”方案都未能得到多数赞成票。


这八个方案是从议员们提出的15个方案中选出来进行投票的,几乎囊括了近3年来英国各党派提出的所有“脱欧”建议。其中包括与欧盟建立关税联盟、进行第二次全民公投等。


引领议会掌握“脱欧”主动权的保守党议员奥利弗·赖特温表示,这一结果“令人遗憾”,但他希望下周一能继续进行新一轮的投票。下议院议长约翰·伯科称,他会允许下周一再投票。


“脱欧”事务大臣史蒂芬·巴克利则表示,这一结果再次证明,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方案是最佳方案、也是英国“脱欧”的最佳出路。


据BBC报道,首相特雷莎·梅27日表示,若是她的“脱欧”方案能获得议会通过,她会在下一阶段“脱欧”程序启动前辞职。


这一决定促使多名保守党议员称会支持她的“脱欧”协议,但民主联盟党依然表示他们不会支持梅的“脱欧”协议。


按照原计划,英国格林尼治时间2019年3月29日23时,英国将正式脱离欧盟。但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两次议会表决皆未获通过,最终英国提出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推迟“脱欧”时间。欧盟方面则表示,若是本周内英国议会能通过“脱欧”协议,“脱欧”时间可延至5月22日;若是未能通过,4月12日前必须“脱欧”。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