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消息 乌克兰总统选举将于3月31日举行,截至目前,共有39位候选人登记参加选举。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预计将于4月1日公布初步计票结果。


最被看好的三位候选人包括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前总理季莫申科和喜剧演员泽连斯基。现年41岁的泽连斯基因为在一部热门电视剧中扮演“总统”而广为人知,明星效应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他的支持率。


按计划,在3月31日大选举行后,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预计将于4月1日公布初步计票结果。根据法律,如果没有候选人在首轮选举中获得超过50%的选票,那么在4月21日还将进行第二轮选举,从首轮选举领先的两名候选人中选出总统,新总统应不晚于6月3日就职。


但分析普遍认为,由于没有一名候选人在民调中的支持率超过30%,极有可能需进行第二轮选举才能选出新总统。


政治评论员别列佐维茨:进行第二轮选举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如果某位候选人能够在第一轮胜出的话,他需要在民调中有45%以上的支持率。然而现在任何一位候选人都没有达到,泽连斯基在民调中较为领先,但是支持率也仅限于30.2%,还有大概25%的选民不知道支持谁,所以存在未知。


除此以外,2019年10月份,乌克兰还将迎来议会大选,如果没有任何党派占据多数席位,将有可能出现执政联盟脆弱的局面,政坛格局存在较大变数。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乌克兰的特殊地缘政治地位,本次选举也将对乌俄关系、俄欧关系等产生深远影响。


编辑  康晰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乌克兰总统选举今天举行 分析认为选举进入第二轮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