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 对一些民众而言,无论是“脱欧”还是“留欧”,都可能会对他们的日常生活造成最直接的影响。当地时间30日,一些支持“留欧”的民众聚集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边界,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反对“脱欧”。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画面上这两名身穿制服的男子正在对过路车辆进行检查,事实上,他们并非海关工作人员,只是反对“脱欧”的民众,而这个所谓的海关检查站,也是他们模拟设立的。


当天,抗议民众在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和爱尔兰共和国边界举行这样的活动,来反对“脱欧”。他们担心,一旦在边境设立检查站,会对他们的生活方式、工作甚至地区和平带来影响。


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共和国之间有约500公里长的曲折边界线,货物和人员自由流通。而英国“脱欧”意味着,这条边界线会变成“欧盟区与非欧盟区的分界线”,针对跨越欧盟区边界的人员与货物流动,需要在边界设立检查站进行核查。


对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方案提出了涉及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备份安排”,以避免出现“硬边界”。不过,备份安排遭到质疑,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 “脱欧”协议草案也一直未获英国议会通过。


编辑  康晰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英国一些民众设模拟“边界线”检查站反对“脱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