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B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一(4月1日)晚,英国议会下院第二次进行“指示性投票”,四个“脱欧”方案皆未获多数支持。欧盟负责“脱欧”事务的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称,“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了”。

 

周一晚参与投票的方案包括,学习“挪威模式”留在欧盟统一市场内、任何“脱欧”协议都需举行第二次公投、与欧盟达成关税同盟等。四个方案都未能获得多数议员支持。

 

周二上午,巴尼耶表示,“无协议脱欧从来都不是我们的愿望或希望看到的场景,但欧盟27国都为此做好了准备。现在这个可能性一天一天变大了”。

 

若是英国不寻求再次延期“脱欧”,且无法就新的方案达成一致,英国将于4月12日无协议“脱欧”。这对于英欧之间的贸易、人员流动将有即时影响。

 

据《卫报》报道,英国“脱欧”大臣史蒂夫·巴克利称,“议会已经多次否决无协议脱欧,否决不脱欧。因此,我们唯一的出路就是找到一个方法让英国有协议脱欧”。

 

首相特雷莎·梅当地时间周二将召开内阁会议,决定接下来到底要如何处理英国与欧盟的关系:4月12日无协议“脱欧”,还是第四次就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

 

《卫报》称,若是特雷莎·梅决定第四次就其“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表决可能在当地时间本周三举行。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白爽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