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BBC报道,英国议会下议院3日以1票优势通过法案,要求首相特雷莎·梅向欧盟寻求再次延期“脱欧”。这一法案还需得到英国议会上议院的通过。


反对党工党议员库珀发起了这项议案,最终支持票为313票,反对票为312票,以1票的优势通过了这项法案。政府发言人对这项法案的通过表示“失望”,称这会严格限制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进一步协商延长“脱欧”日期的能力。


另据英国《卫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3日拒绝英国再次提出短期延期“脱欧”。容克坚持表示,英国要么在4月12日“最终截止日期”前通过协议正常“脱欧”,要么就只能长期延期“脱欧”。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图源:《卫报》


据报道,欧盟27国希望英国将“脱欧”日期延至今年年底,甚至可能延至2020年3月。


另一方面,在经过一天的“有成效但无结果”的会谈后,工党领袖科尔宾周四将继续与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会谈,希望就“脱欧”事宜达成更多共识。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刘丹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