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网消息 埃塞航空空难发生后,负责波音客机安全评估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是否存在严重失职也是舆论关注焦点。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3日报道,美国参院交通委员会已经接到举报称,参与评估客机安全性的安检员缺乏应有的培训和安全认证。


报道称,有多名举报人向美国参院交通委员会提供消息说,多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员工,包括那些参与波音 737 MAX 系列飞机安全性评估的员工,都没有接受过应有的培训和有效的安全认证。参与调查的参议员罗杰 ·威克表示,在浏览了举报人提供的资料后,他发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可能最早在2018年8月,就曾被告知737 MAX 飞机存在设计缺陷,并开始调查,这比印尼狮航空难早了两个月。然而,正是由于这些员工缺乏适当的培训,他们并没有调查出问题所在,对737 MAX 飞机防失速系统的问题也没有做出正确判断,从而导致两起空难发生。


“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随后就这一事件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索要说法,不过并没有得到正面回复。


编辑 杨利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遭举报 多名安检员无证上岗